焚野

是春日蔓延原野逐风的火

【大乔x貂蝉】仲夏夜之梦

    一
   
    月光下邂逅的,是你,或者爱情。
   
    月光流泻,宛若涓涓细流,成群的蓝紫色蝴蝶簇拥着一名扎着两股麻花辫的女孩向花园深处行进。
   
    最后,她在一棵树前停下,这棵树非常大,恐怕三个人都无法合抱过来。
   
    原先拥在女孩身边的蝴蝶纷纷向上飞去,借着月光,女孩一抬头便瞧见那倚在树藤上小憩的女子。
   
    她长发如瀑,露出的皮肤如同放于商店展示柜上的骨瓷般透白细腻,两条蓝紫渐变的水袖在微风中摇曳,如同蝴蝶扇动的翅膀。
   
    女子缓缓睁开眼,一双好看的琥珀色眸子盯着树下的女孩。
   
    她不喜欢人类,可此刻却有异样的情绪从心底涌出,慢慢包裹住整颗心脏。
   
    她为那横生的念头感到恼火。
   
    在看到女子从树藤上一跃而下时,女孩惊呼了一声。
   
    那女子落到半空时就化为一团蓝紫色的蝴蝶,待那团蝴蝶落地且纷纷飞散后,高挑纤瘦的女子便出现在她眼前,安然无恙。
   
    “天哪,这简直……太神奇了!”女孩喃喃自语一句后,便围着对方仔仔细细看了一圈,之前的惊讶也全转为激动,“您真的没事吗?”
   
    女子望着那如同花栗鼠般可爱的女孩,语气慵懒地道:“与其关心我,还不如先关心关心你自己。”
   
    “我?”女孩幽蓝的眸子立刻透出几分疑惑,“我没事啊。”
   
    “我最讨厌别人打扰我休息了。”
   
    “对……对不起……”女孩低垂着头,双颊因窘迫而涨得通红,她垂在腿边的手无措地揪着自己的长裙。
   
    人类还真是胆小呢。
   
    女子勾起唇角,随后装作十分生气的样子,冷冷道:“你可做好接受惩罚的准备了。”
   
    她看到那女孩微抖了一下,随后缓缓点点头。
   
    “那就罚你陪我在花园里逛一圈吧。”女子心情颇好地轻笑几声,余光瞥见那女孩愣了几秒后便乐颠颠地跟了过来。
   
    湿润泥土所散出的淡香与数种花香混杂在一起,沁人心脾。
   
    行至花园深处,只见数团淡绿的光在灌丛中时明时暗。女子伸手抓住其中一团绿光,随后再缓缓松开五指,那小虫抖了抖翅膀,又飞回灌丛中去了。
   
    “您是精灵吗?”见女子微露笑意,看起来心情不错,女孩犹豫再三后才问出了这个一直很好奇的问题。
   
    “差不多吧。”
   
    “那我可以叫你蝴蝶小姐么?”
   
    “随意。”
   
    “我的祖父跟我说,精灵们都很长寿,真的么?”
   
    “唔,我不太记得自己究竟活了多久。”女子转过身,微眯着眼略显调皮地道:“或许我比你祖父还要年长。”
   
    “这也太……”女孩又盯着女子的脸看了许久,随后坚定地摇摇头,“我还是不要相信的好,我可不想称呼您为蝴蝶奶奶。”
   
    “噗哈哈,你真是个有趣的人类。”被逗乐的女子再顾不上形象,捂着肚子笑起来。
   
    或许露娜那家伙说得对,人类其实也没那么讨厌。
   
    返回树下时,女孩看了眼腕表,随后皱起眉头略显沮丧地说道:“我得回去了。”
   
    那你下次还来么?
   
    女子本想问出口,但一想到这句话实在太不符合她的作风,于是便忍了回去。
   
    “再见,蝴蝶小姐。”女孩缓缓挪了几步,而后又依依不舍地转过头看了眼女子,可对方仍旧沉默不语。
   
    “咳。”直到女孩的身影快消失在视线中时,女子才再次开口,“听说你们人类的小甜饼很好吃,不介意的话,下次带些来尝尝。”
   
    “不介意!”女孩像只轻快的小鹿般跑离花园,幽蓝双眸中闪着愉悦的光,如同有繁星坠入的海。
   
    “这恐怕不太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哥哥。”留有一头银色长发的女子朝与自己容貌有几分相似的男人眨了眨眼,笑着说道:“你就不想看看我们高傲的小蝴蝶喜欢上别人以后会是什么样子么?”
   
    “这……”虽然觉得妹妹这么做不大好,但男人对这件事多少还是有些好奇心的,也就没有再出言反驳。
   
    “哥哥。”女子邪气地笑了一声,而后伸手揽住男人宽大的肩膀,“让我想想,死板的哥哥喜欢上别人会是什么样呢?要不你也试试吧。”说完她还特意把装有花汁的小瓶子拿在男人眼前晃了晃。
   
    “别闹!”男人站起身,背对着自家妹妹,以防对方看到自己微红的脸。
   
    “唉,你们怎么都那么害怕喜欢上别人呢?”银发女子将小瓶子收好,亲切地挽住男人的胳膊,“咱们回去吧,哥哥。”在回头看了眼那棵树后,她脸上的笑意更甚。
   
    二
   
    女子坐在树藤上,时不时地整理着自己的长发,尽管它一点儿都不乱。
   
    树下隐隐传来“沙沙”声,她感觉自己的心脏“咯噔”顿了一下,而后跳得更快了。她满怀希望地盯着树下的空地,却只看见一只野兔从灌丛中跳了出来。
   
    “唉。”她轻叹一声,琥珀色的双眸盛满失望。要知道,她可在这儿待了一整天,为的就是不错过那女孩。
   
    不,我只是有些期待小甜饼罢了。
   
    她在心里别扭地为自己辩解道。
   
    “小蝴蝶,你等的人还没来么?”
   
    “我没有在等谁。”女子瞪着那位喜欢捉弄她的好友,脸上不由露出几分不快。
   
    “啊,她来了。”
   
    听了对方的话,女子下意识地往树下看去,可那里根本一个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她狠狠剜了对方一眼,“露娜,你真是个令人讨厌的家伙。”
   
    “你这么说可会让我很伤心呢,小蝉。”露娜略显无辜地摊开手,脸上的笑意却不减半分,“喏,她真的来了。”
   
    “你以为我会傻到同样的错误犯两次?”女子抱着双臂,高傲地“哼”了一声,却在下一秒听到那小小的、略显不确定的声音,“蝴蝶小姐?”,她循声望去,只见那女孩正拎着篮子站在树下。
   
    她该不会看到我生气的模样了吧?
   
    想到这儿,女子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她可不想给对方留下一个脾气不好的印象。
   
    “噢,可爱的小姐。”露娜轻盈地从树干上跃下,而后缓步走到那女孩身边,“晚上好。”
   
    原本有些紧张的女孩在看到对方脸上迷人的笑容后,稍稍放松了些,“晚上好。”她提起裙子,礼貌地向露娜行了个礼。
   
    “能把您的左手伸出来吗?”
   
    “左手?”女孩虽有些疑惑,但还是把左手伸了出来。
   
    露娜轻笑着托起对方的手,随后低下头在那纤长的指节上留下一吻,“我记得这好像是人类的礼仪。”
   
    “唔……的确……”女孩的双颊泛起红晕,她下意识地想抽回手,但又觉得这么做似乎不太礼貌。
   
    “露娜,你越来越像个色老头了。”女子拍开好友的手,顺势将女孩拉到身后。虽然知道对方是在开玩笑,但她心里还是浮起了几丝酸涩的感觉。
   
    “身为月光女神的我,怎么可能是色老头呢?”露娜收回手,目光在女子脸上来回巡游一圈后,变得更为明亮。
   
    对方的反应实在太有趣了。
   
    女孩握着篮子提手,不知所措地看向表情天差地别的两人,她觉得自己有必要说些什么,好缓和这略显紧张的气氛,“我带了些小甜饼和热牛奶,你们要吃点么?”
   
    “小甜饼?噢,当然。”露娜嗅了嗅,露出如孩童般期待的神情。
   
    “请等一下。”女孩将野餐布铺在空地上,而后取出篮内的小甜饼和热牛奶放到布上。
   
    “看起来真不错。”就在露娜准备上前去拿小甜饼时,她身旁的女子毫不客气地用手肘拐了她一下。她转过头,轻而易举就察觉到了那双琥珀色眸子中的不满,对方紧拧在一起的眉毛就好像是在说“你快走开。”。
   
    爱情,可真是种不得了的魔法呢。
   
    露娜笑了笑,识趣地走过去拍了拍女孩的肩膀道:“突然想起来还有些事得处理,真遗憾呢,错过了与两位可爱女士共同享用美味的机会。”她惋惜地摇摇头,眉眼间却满是喜意。
   
    “那……下次吧,我还可以带点别的东西给您尝尝。”
   
    “你真是个十分善良的人,我很期待下次的见面。”露娜再次牵起对方的手落下一吻,就在女子将要发怒时,她轻笑一声,随即化为一团雾气消散在花园内。
   
    女孩愣了几秒,在反应过来后,她揉了揉眼睛,“太不可思议了,居然就这么消失了。”
   
    “这没什么稀奇的,精灵可以去到任何地方。”
   
    “真的么?!”
   
    “呃……嗯。”女子不好意思地点点头,下意识避开女孩炙热的目光,她不明白自己从小就能轻易做到的事怎么会让对方这么激动。
   
    “做一个精灵真好。”女孩小口吃着手里的甜饼,喃喃自语道。
   
    “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女子抿了口热牛奶,随后露出满足的神色。她像幼猫般伸出舌头舔掉残留在唇上的奶渍,转过头时正好发现坐在对面的女孩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她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双颊,而后向对方投去疑惑的目光。
   
    “没……没有!”女孩红着脸摆摆手,有些不好意思地咳嗽两声,“您……您真是位非常美丽的精灵……”
   
    “唔……”虽然习惯了接受赞美,但听到对方说出这句话后女子还是感觉脸颊烧得厉害。
   
    直到两人都红着脸将小甜饼吃完,女子才再次开口,“你想试试俯瞰这座城市的感觉吗?”
   
    “俯瞰城市?”。
   
    “呃……呀!”待女孩反应过来时,她已经离地面有几十英尺了。她揪紧女子的衣袖,有些害怕地将脸埋进对方的臂弯。
   
    耳边传来低低的笑声,吹进衣领的夜风还有些凉,其实不用睁开眼,女孩就知道自己应该处在很高的位置了。
   
    “睁开眼睛看看吧,没事的。”那温柔的声音如同林间溪流所发出的潺潺水声一样令人感到放松,揽在腰上的手似是为了让对方安心般又紧了紧。
   
    女子看到那小脑袋怯懦懦地抬起,随后便是一声惊叹。在下巴蹭过对方柔软的发丝时,女子忍不住扬起一丝浅笑。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这是你给我带小甜饼的回报,还喜欢吗?”
   
    “嗯!”在女子将自己放下地时,女孩终于能看清对方身后那对巨大的金色翅膀。那是像吸收了所有星光般,令人赞叹的、耀眼的存在。
   
    “我想我该走了。”女孩看了眼腕表,略显遗憾地说道。
   
    “明天……什么时候能来?”话刚出口,女子便皱起细长的眉毛。
   
    这么说的话,会不会显得自己太过期待两人的见面……那可是与“女士得矜持些”的言论相违背的行为,若是让露娜听见的话,肯定又要借此嘲笑自己一番了。
   
    “大概晚上七点吧。”
   
    “嗯?”
   
    “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精灵跟人类是不一样的。”在看到那双琥珀色眸子露出疑惑时,女孩才如梦初醒般敲了敲自己的额头。她从衣袋里找出那块老旧的怀表递了过去,“这个东西会让你知道什么时候是七点。”
   
    “真的么……?”女子好奇地眨眨眼,拇指轻抚过那精致的花纹。这么一个小东西,真的可以把一天的时间精确地划分好吗?
   
    “嗯。”女孩打开盖子,用食指指着数字“Ⅶ”道:“等这根最短的针指到它的时候,我就会来见您了。”
   
    “唔……这个人是?”女子无意间看到了那张镶在表盖内部的黑白照片。
   
    “她是我外祖母。这块怀表是我外祖父的,不过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就把它当作生日礼物送给我了。”
   
    “你外祖母年轻的时候可真美。”
   
    “的确。他们也是在一个仲夏夜相遇的,只可惜……”女孩摇了摇头,幽蓝的双眸流露出些许悲伤,“虽然外祖母离开了,但外祖父从未忘记她,还时常与我讲述他们的故事。”她抬头望着面前的女子,有些紧张地搓了搓手,“您会忘了我么?毕竟人类的生命对于精灵来说实在太过短暂了……”
   
    女子有些心疼地抬手覆上对方的脸,想要抚去那眉眼间的忧伤。她弯下腰,在女孩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吻,而后柔声说道:“不会的,我不会忘记与你共渡的、美妙的时光。”。
   
    时间带不走美妙的青春,它被珍藏于仲夏夜的诗篇。
   
    三
   
    “钢琴?”琥珀色的眸子在对方手指穿过发丝时缓缓睁开,透过枝叶的光斑在身上来回移动,当那顽皮的家伙跑到脸上时,女子不由眯起眼。
   
    她太喜欢那种被人类称为“周末”的东西了,因为每到这个时候,女孩都会比平时更早地来到这儿。
   
    “嗯,一种能发出优美声音的东西,您想试试么?”
   
    “唔,为什么你们人类总是有那么多新奇的玩意儿……”那双幽蓝的眸子深邃迷人,如同故乡的精灵之湖。每每被其注视时,女子都感到无比轻松与安心。她伸出手,似是想要抓住什么一般。
   
    “怎么了?”
   
    伸出的手被对方轻轻握在手中。不知为何,那映在眼里的脸渐渐模糊起来。女子轻喃一声,双眸已因突然袭来的困倦而阖上,“唔,还有些困。”
   
    “那就再睡一会儿吧。”
   
    “嗯。”女子点点头,而后枕着对方的腿换了个更为舒服的姿势。开始都能隐约听到些鸟鸣,可不一会儿,就失去了所有意识。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厌恶人类的,女子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或许是在精灵之森听那名白胡子老者说的人类将抓住的精灵囚禁起来观赏的故事的时候,或许是在那群顽皮的孩子将自己的蝴蝶捉去做成标本的时候,也或许是在那名年轻诗人一改之前谦和有礼之态而粗鲁地抱住自己的时候。
   
    要与人类保持距离的教训已经在心里盘桓了许久,但为什么现在却安安稳稳地坐在一个人类身边。
   
    似是察觉到对方的注视般,女孩转过头,正好对上那略带几分慵懒的目光,“您不喜欢?”她停下手,优美动听的曲子也因此戛然而止。
   
    “只是突然想起一些事罢了。这曲子很好听,我喜欢。”女子将椅子挪了过去,随后轻靠在女孩肩上,“等仲夏过去,我就要离开了。”
   
    “离开?去哪儿?”黑色的琴键映出女孩那张略显失落的脸,此时的她看起来就像一只可怜巴巴的小狗。
   
    “回精灵之森。”
   
    “那里离这儿远吗?”
   
    “很远。”
   
    “喔……”
   
    “你想去吗?精灵之森。”女子有些急切地拉住对方的手臂,她心里的期待,被毫不掩饰地展现在脸上。那种想要与对方待在一起的想法,愈发强烈,就连心跳也不受控制地狂乱起来。
   
    什么女孩子应该时刻保持淑女之态,什么说话要委婉,什么不可以把情绪太过直白地表现出来……统统都见鬼去吧。
   
    “我很想跟您一起去,可是我的课程得到七月底才能结束。”
   
    “我可以等你。”
   
    “真的么?!”女孩有些激动地抓住对方的手,“您还得等我一个月,那会不会太晚了……”
   
    “没关系。”得到答复的女子笑着将发丝别到耳后,那浸满愉悦的双眸如同刚刚从蜂箱内取出的甜腻而清亮的蜂蜜,“呐,教我弹钢琴吧。”。
   
    现在,已是仲夏的尾巴,天气也不再似之前那般闷热了。
   
    坐在树干上的女子在第八次拿出怀表看了一眼后,轻叹一声,那根最短的针,已经缓缓划过数字“Ⅷ”了。
   
    啊,难道是被什么麻烦的事给缠上了?
   
    不想再等下去了,女子跃下树干,准备亲自去看看。为了不错过女孩,她还特意用了步行的方式。
   
    “呃……”自浅眠中悠悠转醒的女孩因头疼而低喃了两声,在转头看向窗外后,她猛地坐起身,“已经这么晚了,她该等急了吧……”
   
    “我的确有些着急。”
   
    待女孩反应过来时,她已被对方按回床上,“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回来的时候感觉头疼得像要裂开一般,原本只想睡一小会儿的,没想到会……”
   
    “嘘。”女子将食指放在女孩唇上,止住了对方的话,“不舒服的话,就好好休息吧。”
   
    “您会在这儿陪着我吗?”女孩小心翼翼地揪住女子的衣袖,露在被子外面的幽蓝双眸紧盯着对方的眼睛。
   
    女子弯下腰,吻了吻女孩的额头,随后坐到床边,“会的。”
   
    若被那双眸子注视的话,任谁都说不出拒绝的话吧。
   
    “那就好。”女孩长吁一口气后,安心地闭上眼。朦胧间,她感觉一只微凉的手轻轻覆上自己的面颊,而后小心地拨开被汗水浸湿的发丝。
   
    那淡淡的香气与柔柔的哼唱声,交织成夏夜最美的梦。
   
    透过窗户的月光,悄悄地盖在熟睡的两人身上。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户,你装饰了我的梦境。
   
    四
   
    真爱之路,从无坦途。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喜欢上那个人类全是因为这该死的花汁?”即便隔得老远,也能听到女子愤怒的咆哮。
   
    “是这样的。小蝉,我很抱歉……”银发女子低垂着头,用鞋尖一下下地踢着面前的泥土。在貂蝉准备打破守则带人类去精灵之森时,她就意识到自己这次的玩笑开得有些过头了。虽然知道惹怒这位脾气不太好的小蝴蝶会带来可怕的后果,但她不能再这么任由局势往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了。
   
    “难怪。”女子咬着下唇,烦躁地在空地上来回踱步,“我就知道,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人类!那简直太愚蠢了!”那种被全盘否定的失落感,搅得她胸口发痛,也令她更加愤怒。
   
    露娜知道此时的貂蝉已经非常生气了,因为对方一到这个时候就会口不择言起来。
   
    “露娜!”
   
    “什么?”银发女子已经完全做好了被臭骂一顿的准备,但对方只是沉默了许久,而后长叹一声。
   
    “这个魔法,帮我解除吧。”女子的睫毛湿漉漉的,就像沾了露水的蒿草,眸子,是不曾轻易表露的脆弱。
   
    “你真的……要解除这魔法么……”那句话本就是露娜所期望听到的,可当对方真正说出来时,她却不由自主地反问到。
   
    “对!我不想再错下去了,快点解除吧!”
   
    可是,这一切真的就是错的吗?
   
    那突然闪过的疑问,被盘踞在心里的高傲一把抓住,随后撕了个粉碎。
   
    晚上七点,女孩照例来到花园,可那神秘而美丽的女子却并未依约出现。她坐在树下等了很久,直到时间晚到不得不离开时,她才起身走出花园。
   
    她以为那天只是个意外,却没想到之后的一个星期都是如此。蝴蝶精灵再也没出现过,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一度让女孩认为之前两人的交集不过是自己的幻觉罢了。
   
    在精灵消失后的第二个星期,女孩仍满怀期待地来到花园,可她还是没能见到她,于是沮丧至极的她将一封邀请函放到树下后便离开了。
   
    学期末的戏剧比赛,是学生们最为期待的盛会。离比赛开始还有一小时,会场就已经被前来观赛的学生和其家人占满了。
   
    “噢,老天,乔莹你怎么还在这儿晃来晃去!”班级负责人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圆框眼睛,而后上前抓住对方的手腕,“来不及了,快跟我去休息室换衣服。”
   
    “能不能再等一会……”在负责人浓密的棕色眉毛皱起来后,女孩有些急切地开口解释道:“只要五分钟就好,我在等一个人,拜托了。”
   
    被那双如海般的眸子注视的话,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拒绝的话吧。所以,班级负责人在嘟囔几句后还是点头同意了。
   
    然而她等的人,最后还是没有来。
   
    “呼,总算赶上了,下次我可不能再这么纵容你了。”在扣好项链上的扣子后,班级负责人抬头看了眼挂钟,正好,离表演开始还有三分钟。
   
    “抱歉……”
   
    “没关系没关系。”那负责人摆摆手,随后扬起柔和的笑容,“好好表现喽,能不能得奖就看您了,美丽的朱丽叶小姐。”
   
    女孩礼貌地回以微笑,然后提着裙摆向舞台后走去。
   
    除了眼底隐约的失落外,女孩今天的表演并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
   
    “这是什么?一只杯子,紧紧地握在我忠心的爱人的手里?我知道了,一定是毒药结果了他的生命。唉,冤家!你都喝干了,不留下一滴给我吗?我要吻着你的嘴唇,也许这上面还留着一些毒液,可以让我当作兴奋剂服下而死去。”全场的灯光再次聚集在舞台中央,它们太过明亮了,以至于女孩能清晰地看到男搭档那不明显的笑容。
   
    那家伙曾在几天前向她表露爱意,但她拒绝了,并且在之后的排练中都未跟他说过任何一句除台词以外的话。
   
    但是,该迎接的总还是避不开的。
   
    那笑容太过刺眼,就好像是在说,嘿,你果然还是得吻我。
   
    有那么一瞬间,女孩是想扔下这一屋子的观众逃走的,但她不能这么任性。
   
    她弯下腰,缓缓凑近那位搭档的脸,在两人的距离缩短到差不多一指时,一只蓝紫色的蝴蝶突然出现在他们中间。她惊讶地抬头四处张望,只见自各处飞来的蝴蝶纷纷涌向自己。
   
    “蝴蝶小姐,是你么?!”她兴奋地喊着,却无人应答。不知从何处飘来的浓郁花香灌进鼻腔,眨眼间,女孩的意识已经非常模糊了,“蝴蝶……小姐……”
   
    那团如蓝紫色火焰的蝴蝶带着女孩极快地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会场在安静几秒后,猛地爆出杂乱的议论声。
   
    在手背滑过对方的脸颊时,女子的目光柔软得不可思议。
   
    明明只是半个月而已,却像是很久很久没见面一样。倘若不再见面,那该会有多难过啊。
   
    然而她今天就是来与对方道别的。
   
    幽蓝双眸在缓缓睁开时,还带着初醒时的迷蒙。当那张脸清晰地呈现在眼前后,女孩像被踩到尾巴的猫般从地上弹起来,甚至还使劲揉了揉眼睛。在确定一切并不是幻觉后,她兴奋地扑过去蹭了蹭女子的鬓角,“终于见到您了!刚才……是您把我带走的么?”
   
    “你那时看起来不太愉快,所以……”女子清楚地记得在观看戏剧时自己的心情,那种不舒服的酸涩感,在对方弯腰准备亲吻其搭档时彻底爆裂开。她伸手揽住女孩的肩膀,顿觉心情舒畅了许多,然而没多久,那琥珀色眸子里的亮光就暗淡下来,“我要回精灵之森了。”
   
    “现在么?您不是……”
   
    “人类是不能进入精灵之森的,所以我得食言了。”
   
    “喔……”女孩垂着头,稍稍拉开了与女子的距离,就像一个闹小脾气的孩子。
   
    “我不会再回来了。”女子扬起的笑意看起来是那么的勉强,“所以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乔莹。”
   
    女孩猛地抬起头,表情是说不出的别扭,“您收到了那封邀请函,可为什么……不,现在不应该问这个!”她用力摇摇头,“您……您……”她试着开了几次口,却不知道要问什么,因为她脑袋里已经冒出许多疑问,它们杂乱地交织在一起,令她混乱无比。
   
    “你现在一定非常生气吧,我很抱歉。”女子低垂着眼眸,自嘲地轻哼一声,“忘了吧,那些难过的事。就当……就当从未见过我……”
   
    大团蓝紫色蝴蝶将女子紧紧围住,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对劲的女孩迅速扑过去,可为时已晚。她眼睁睁看着那纤瘦的身影随蓝紫色的“火焰”,一同消失在仲夏之夜。
   
    “小蝉……”
   
    “露娜,那个花汁的魔力真是太强大了。”女子笑着抬手抹去脸上的眼泪,“虽然你解除了魔法,但它残留的效力还在发挥作用,所以我才会如此难过吧。”
   
    不,不是的,其实你根本就是……!
   
    银发女子张了张口,却又什么都没说。
   
    “人类的寿命太短了,以至于我每次看到他们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死亡。想想看,那种跟死亡待在一起的不安感和悲伤,简直太折磨了。”女子摇摇头,“所以我的决定十分正确。”
   
    “你只是胆小而已。”话刚出口,露娜就后悔了。她看见对方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而后抬起头,恶狠狠地瞪着自己。
   
    “没错,我就是胆小!”被戳到痛处的女子有些情绪失控地低吼道,“我就是……如此自私的存在啊。”之前的凶狠气势瞬间荡然无存,她缓缓蹲下去,小声地哽咽起来。
   
    五
   
    “所以你那时对我的感情究竟是……?”
   
    “或许是对新奇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吧,毕竟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孩子。”
   
    “是么……”貂蝉鼓起腮帮,赌气似的躲开对方伸过来的手,而后抬头瞪着那穿米色格子风衣的女子。之前的小女孩,现在已经长成比自己还要高上一些的大人了。
   
    “但后来我发现那其实就是喜欢,否则我也不会天天到花园里等你了。”面对对方突然的小脾气,女子并未表现出丝毫的不耐烦。她单膝跪地,而后轻轻将对方放在腿上的双手握住并呵了口热气,“要知道那天你离开后,我可眼睛都哭肿了。不过还好,你最后还是回来了。”
   
    “我没想到你还会在那儿,毕竟已经过去了……唔……”
   
    “四年。”
   
    “对,四年……”琥珀色的眸子因某些回忆而湿润起来,因为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哭的模样,所以她伸长手,抱住了尚跪在地上的女子。
   
    “虽然很不适宜,但我还是得说。”乔莹轻咳一声,有些不好意思地避开了路人的目光,“再这么抱下去的话,会错过去York(约克)的火车的,小蝉。”
   
    “啊,抱歉,我们快走吧。”貂蝉害羞地吐了吐舌头,随后起身挽住对方的手臂。
   
    “啊,对了。”
   
    “什么?”
   
    “这么说的话,你应该是那个时候就喜欢上我了吧。”
   
    “唔……”面对对方的问题,貂蝉并不回答,只是红着脸转过头,但答案已经显而易见。
   
    “真没想到,美丽的精灵小姐居然是个萝莉控,太令人吃惊了。”
   
    “什……我才不是!”红透脸的貂蝉,差点儿咬到自己的舌头。
   
    那张笑脸实在太欠揍了,应该做些什么作为回击才是。
   
    想到这儿,她笑着在对方腰上狠狠拧了一下,而后满意地听着回荡在候车室内的惨叫声。
   
    纵使魔法遮蔽了眼睛,心灵依然指引着爱情。
——————————————————————————
日常ooc,见谅( ๑ŏ ﹏ ŏ๑ )

评论 ( 4 )
热度 ( 46 )

© 焚野 | Powered by LOFTER